搜索    |    登录
-->

学生中心

学生作品返回到头条

等待花开——高一、4班 黄瑞琪

上传时间:2012-05-29 17:50:52   来源:高一、4班  浏览:

亲爱的黄瑞琪同学:

    你好。

    我知道你正在那难熬的星期三,面对看都看不懂的数学题,你满脑子回旋着你喜欢的歌曲,它们让你的心越来越堵,然后,你很想冲到走廊上吼叫着唱出歌词,无奈有环境的约束,于是你只能怀着躁动的心安静地坐着,直到把自己烧坏。

    你知道吗,其实我也过得不好。我没有成为漫画家、歌手或其他,我给你说,我蹲在椅子上面对电脑的显示器无所事事,我不敢把脚踩在地上,饼干渣会粘在我的脚底。我觉得我都快长出胡子来了。

    我的样子一定是你最讨厌的,像蔫掉的丝瓜花。

    十五岁的你还没有梦想,这让人心急,你对别人说你的目标就是嫁人,但我知道,你内心并不这样想。你想学好数学,不是吗?你想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不是吗?你想写好每一篇作文,不是吗?还记得你初中时做的大梦吗?其实你一直在犹豫,在放弃和前进之间举棋不定。

    就当你在等待吧。

    等待你的梦想日渐清晰,等待你的意志更加坚定,等待你懂得对困难毫不回避,等待青春期的你懂得为自己争取!一定不要放弃,我请求你。

    握好你的笔,你不得不暂时沉默,希望你明白,终有一天,你会比聚光灯下活跃的人们更出色。

    拼了命开出的花,一定要让人惊叹!

 

                                                          黄瑞琪

                                                   2012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