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学生中心

学生作品返回到头条

等待花开——高一、4班 周臻君

上传时间:2012-05-29 18:03:39   来源:高一、4班   浏览:

    “如果这次体考的五十分拿不满,就意味着在中考前分数就被落下一截。”我感觉热气从高领毛衣层层散发出来,熏昏了我本来就筋疲力尽的身心。这句话像高压气体,使得周遭的空气沉闷不已。

    经历了第一次模拟体考以后,我真的想直接到医院开一张免考证明。这样,我就不用再被800米折磨,再被座位体前屈恐吓,再被两米的立定跳远距离嘲弄。我自认为短手短脚,先天不足。

    打定主意后,接下来的每次课间操和体育课,我开始出工不出力。

    这个冬天依旧漫长寒冷。

    “下压两分钟,尽量抓住脚跟。然后自由练习。”老师传达指令后,同学们整齐地弯下腰。我象征性地压了压,开始曲腿偷懒。

    “唉,这个冬天真冷!”

    我躬着腰等了半天也没听见回应,于是诧异地望向身旁,同学们有的在练跳远,有的在练座位体前屈,动作因衣着的厚实显得极为笨拙。

    “何必呢。”我撇嘴嘀咕着。我擅自离开队伍往教室走,想睡一觉,沿路我看见同学们有的因厚重衣服的牵绊,立定跳远没站稳,滑稽地倒在地上;有的坐在地上,两手使劲往前伸,脸涨红了也摸不到鞋尖的可笑模样;有的围着操场一圈圈狂跑,如着魔一般……他们中,有的比我高,有的比我矮;有的比我胖,有的比我瘦,他们都在坚持,在努力。那我,在干嘛呢?

    一瞬间,心口仿佛被什么刺了一下,泛酸而温热。

    我以为我可以随时安稳地睡着。

    我以为这个冬天漫长到不难以计算。

    我以为我真的可以选择放弃体考……

    但当我日复一日,投入地完成我起初认为无法完成的锻炼时,一切不过是简单而程序化的动作重复而已。

    当汗水再湿润到每件衣服,当午睡的时间缩短到被忽略,体考的脚步也就逼近。结果我拿到了不可思议的满分!

    原来,睡得再久的午觉也有醒来的时候;再冷的冬天,也挡不住春天的到来;再漫长的路途,只要走下去,也会到达终点!

    所以,只需要付出你应该的努力,然后,等待!

    烈日炎炎,我揣着一颗鼓动到酸涩的心,奋力冲过最后的白线。

    耐心等待,恰逢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