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学生中心

学生作品返回到头条

人物描写系列:晚自习“幽灵”——高二4班 王语潇

上传时间:2012-06-25 18:47:19   来源:高二4班   浏览:

    我一回头就被吓了一跳。

    不知什么时候,他已经站在我身后。还是那件衣服——蓝条纹的衬衫,还是那双皮鞋——脚后跟沾了点泥。一条黑色西裤,他的衣角无可救药地扎进皮带里。此时我如果抬头,就一定会看到那副银丝镜框后面的扑克脸——我并没有抬头,我怕自己会笑出声来。

    “你——”

    我还是没有抬头,还佯装镇定地继续写手中的作业,我知道他要说什么。

    ……

    过了良久,他居然一言不发。是忘了台词还是有昆虫不慎飞入了他的喉咙?

    我只好把头抬起来,恰好迎上他那永远阴晴不定的眼光。

    “这是晚自习第一节课,你为什么还不做数学作业?”他终于开了口,声音极轻,但依然抑扬顿挫。

    “……”  我沉默了一会儿,本想赶紧掏出数学笔记本装模作样一番,却不知哪儿来的勇气:“我准备第二节课再做,这节课我已经有自己的安排了。”

    “那你这个安排就不对,你数学本来就不好,还不多花点时间在这上面,居然把数学作业放在第二节课做,你说你……” 他开始喋喋不休起来,大概是嘴里的昆虫已清理干净,只是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我只见他那“性感”的厚唇一张一合,像极了海洋馆里吐着泡泡的大马哈鱼!

    我无奈地打断他:“好吧,明晚我一定首先做数学,你看,这节课都快结束了……” 

    他总算停了下来,标志性地愣了几秒钟,又继续前行,去寻找下一个游说目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