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学生中心

学生作品返回到头条

我校初一四班开展“不畏浮云遮望眼”励志讲座

上传时间:2017-12-25 09:50:07   来源:德育处 初一四班   浏览:


20171222日星期五下午第二节课我班很荣幸请到了美国里海大学博士生——张星玥博士给我们了一节“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励志报告

      以费城的天空为开头,给大家讲解了站在高处的优势。继续引入了自己成功的道路,讲述了许多自己的亲身经历。比如在晚上十点仍在写论文。告诉同学怎样才能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向成功。同学们在台下听得很认真,做了许多笔记。仿佛对自己该要怎么做这个问题有了答案。

接着是同学们的提问时间。有的同学提出了比较深奥的问题“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张博士也对应给出了回答“它可以是物理问题,更可以是哲学问题。就是一个简单的循环,有因才有果,那到底谁是因,谁是果,就是同学们自己思考的。”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对于一个仿佛就是玩笑一般的问题,明白了许多。

其实,年纪尚小张博士能有今天的渊博与成就,老师总结的是她能够自律。我觉得更多的应该是自己内心中能有一份信念与信仰。

能自律自强,就可以携手共创,四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