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招生招聘

招生升学返回到头条

2017年成都石室天府中学指标到校生推荐方案

上传时间:2017-05-12 11:26:40   来源:教学处  浏览:

根据成招考委〔20175号《关于认真做好我市2017年指标到校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高新区428日关于指标到校生会议要求,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指标到校生工作领导小组

(一)领导小组

组长:唐宇

副组长:李萍

成员:李成斌、权丽娜、李田、孙学强、周静、王鹏

(二)工作小组

组长:李萍

副组长:李成斌、权丽娜、李田

成员:2014级班主任、体育组长

(三)监督小组

组长:艾儒兵

副组长:杨希铭

成员:将奎、黄冰梅、徐飞、王玥(家长代表)谭庭禧(家长代表)

二、指标到校生基本条件

指标到校生必须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正住户籍在我市中心城区,即五城区及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

(二)初一年级即在本校按政策规定正常入学、有本校3年正式学籍且在本校连续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符合政策规定正常转学的,应在本校连续读满2个学年以上、且有本校2年或以上正式学籍;

(三)择校入学的学生不能享受指标到校生;

(四)德、智、体、美优秀,综合素质评价达到A等、体育达标。

三、指标到校生分配名额

(一)中心城区指标到校生市级统分指标(需参加2017年成都中考)

毕业学校

01010树德中学(外语校区)

02001石室中学(文庙校区)

02002树德中学(宁夏校区)

02009树德中学(光华校区)

04001成都七中(林荫校区)

05008石室中学(北湖校区)

20007成都七中(高新校区)

02006树德协进中学

04002川大附中

05001列五中学

21004华阳中学

石室天府

1

2

1

2

1

1

1

1

1

1

1

(二)区域指标(免中考)

毕业学校

石室天府

玉林中学

石室天府

42

1

(三)区域调剂指标(需参加2017年成都中考)

毕业学校

03007
 
通锦中学

04005
 
武侯高中

石室天府

2

1

四、推荐原则

(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

(二)对符合指标到校生基本条件的所有学生,按直升成绩由高到低、逐一依据学生及其家长意愿确定推荐名单的原则

直升成绩=初二下期末区统考总分*0.2+初三上期末区统考总分*0.3+初三下期三月区统考总分*0.5

五、推荐流程

(一)按市区统一要求和时间节点,公示2017年我校在校学生符合指标到校生名单。

(二)按市区统一要求和时间节点,公示2017年我校指标到校生分配名额。

(三)按市区统一要求和时间节点,对符合指标到校生基本条件的学生,严格按学生及其家长意愿,依据学生直升成绩,逐一由高到低确定指标到校生名单,签订指标到校生协议书或放弃承诺书。

(四)按市区统一要求和时间节点,上报指标到校生初步名单。

(五)按市区统一要求和时间节点,公示2017年指标到校生名单。

(六)按市区统一要求和时间节点,向市区上报2017年指标到校生确定名单和指标到校生信息表,学生及其家长办理相关手续。

六、具体推荐办法

(一)根据市区统一要求和时间节点,组织召开全体初三年级班主任、领导小组、工作小组、监督小组人员会议,明确2017年指标到校生相关工作内容、程序、时间节点和纪律要求。

(二)根据市区统一要求和时间节点,依据我校指标到校生名额,严格按照我校学生直升成绩,由高到低逐一依据学生及其家长意愿确定指标到校生推荐名单,签订相关协议或放弃承诺书。

(三)全程录像,公开透明。

七、录取办法

(一)市级统分指标生、区域调剂指标生均须参加中考,中考升学成绩(不含特征加分)不低于中心城区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下10分方可录取。

学生同意作为指标到校生的,应填写相应的表格,并由法定监护人签署意见,学校加盖公章,登记表填写后,学校和学生(法定监护人)双方必须严格遵守执行,否则,造成的后果由违约方承担。

(二)区域指标生不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中考。但需九年级上期末与初三“一诊”总分均分在490分及其以上。其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5科的初三毕业会考由初中毕业学校自行命题,统一定于523日、24日举行,政治、历史科目毕业考试仍参加全市初中毕业考试,学校自行组织的5科毕业考试成绩(包括学生报名号、姓名、毕业学校、学科分及总分等信息的数据库和书面材料)在530日前报区教育行政部门。

学生同意作为指标到校生的,应填写相应的表格,并由法定监护人签署意见,学校加盖公章,指标到校生名单公示无异议,学生及其家长与学校签订指标到校生协议,学校向市区上报2017年指标到校生确定名单和指标到校生信息表,经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通过即视为被正式录取。

成都石室天府中学

2017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