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招生招聘

招生升学返回到头条

四川省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2020年艺体特长生招生办法

上传时间:2020-07-04 17:27:08   来源:德育处  浏览:

  根据成都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0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招收初中毕业生)考试工作实施规定>的通知》(成招考委[2020] 8号)和《关于做好2020年成都市高中艺体特长生招生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成招考委[2020] 24号)精神,结合2020年面向中心城区(指成都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纳入中心城区招生范围的区域]、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下同)高中艺体特长生招生工作要求,特制订2020年我校艺体特长生招生办法。

一、四川省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2020年高中艺体特长生招生计划

体  育  特  长  生

艺  术  特  长  生

拟招专业项目

拟招人数

拟招专业项目

拟招人数

03篮球(男子)

6

51舞蹈

2

11游泳

4

52声乐

3

18垒球(女子)

3

61美术

6

62书法

2

63语言表演(限主持)

2

小 计

13

小 计

15

总计:     高中艺体生:28   人


二、报名:                          

2020年中心城区艺体特长生实行网上报名、现场资格审查的办法。

(一)报考条件:
1.
报考高中艺体特长生的考生均须参加成都市中考报名,且户籍、升学区域均应在中心城区。
2.报考艺术特长生必须具有某项艺术专长且达到一定水平,在就读初中或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举办的艺术比赛活动中取得一定成绩,艺术考级不得作为报考条件。

3.报考体育特长生必须具有某项体育专长且达到一定水平,在就读初中或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举办的体育比赛活动中取得一定成绩。

4.考生所持的艺术、体育证书专业项目须与报考学校的专业项目相同,且必须具备初中阶段的相应证书。

(二)志愿填报:

1.每名考生可填报三个志愿,每个志愿限报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

2.报考高中艺体特长生的考生应在此期间访问网址www.cdzk.orgwww.cdzk.com ,点击“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入“志愿填报及录取查询——第一批次志愿填报——艺体特长生网报”进行填报,并上传与本人报考专业相关的体育艺术项目证书照片。

3.填报时间:2020年 7月 17 日上午8:00~7月19日下午15:00。

(三)现场资格审查:

1.报考艺体特长生需准备以下资料。

(1)中考准考证、户口簿、身份证原件、艺体特长的相关获奖证书资料原件。一张本人近期一寸照片,并现场领取专业测试准考证。

(2)艺体特长生网上报名后由我校进行资格审查并通过现场确认,现场进行照相,采集照片,一旦选报学校进行了资格确认,将不能修改或删除填报的志愿。

(3)已被确定为指标到校生资格,不能参加艺体特长生报名。

注意: 报名后,考生应携带艺体特长相关材料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未在规定时间内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视为放弃志愿。学校审查考生报名资格后在网上确认。

2.现场资格审查时间:

7月18日 (星期六)9:00~12:00  14:00~17:00

       7月19日(星期日)9:00~12:00 14:00~17:00

3.现场资格审查地点:四川省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图书馆(成都高新区剑南大道北段590号)

4.咨询电话: 028-69762110   028-69762223

5.温馨提示:(1)考生本人务必到场,需现场采集照片。

           (2)考生必须如实申报个人及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进入考点前必须出示健康码且体温测量正常后方能进入考点。

(四)报名及资格审查流程:

1.考生在市招办网站填写报名表;

2.现场资格审核,老师收取相关资料;

3.通过资格审核后发放测试通知和专业测试准考证;

4.考生凭测试通知到信息录入处采集照片和打印成绩表;

5.现场网上确认。

三、专业测试:

所有参加专业测试的同学须带上身份证(或户口簿)以及专业测试准考证。

(一)专业测试时间:

7月20日(星期一)(除游泳以外的其他项目)9:00~18:00

7月21日(星期二)9:00开始

以上时间为填报高中学校艺体特长生第一志愿的考生专业测试时间。

其它志愿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二)专业测试地点:

1.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成都高新区剑南大道590号,除游泳外其他项目)

2.游泳项目测试地点:中粮香榭丽都小区游泳馆(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二环路南四段丽都路1号附333号)

(三)各项目专业测试办法:

1.体育项目:(总分100分)

(1)身体素质:除游泳项目外的考生必须参加

①50米,每位考生测试一次。

②立定跳远,每位考生测试3次,取最好一次测试成绩作为该考生参加该项目测试的最后的成绩。

(2)专项测试:根据考生自己所报项目参加不同项目的测试

<1> 垒球(女子)

①全垒跑,每位考生测试2次,取最好一次测试成绩作为该考生参加该项目测试的最后的成绩。

②垒球掷远,每位考生测试3次,取最好一次测试成绩作为该考生参加该项目测试的最后的成绩。

③接、传球基本技术,每位考生测试1次。

④打击技术,每位考生测试1次。

<2> 篮球(男子)

①助跑摸高,每位考生测试2次,取最好一次测试成绩作为该考生参加该项目测试的最后的成绩。

②往返运球投篮,每位考生测试2次,取最好一次测试成绩作为该考生参加该项目测试的最后的成绩。

③1分钟定点投篮,每位考生测试1次。

④运动员发展潜质测评。

<3>游泳

测试内容:考生在50自、100自、200自、400自;100仰、200仰、100蛙、200蛙;100蝶、200蝶;200混、400混。任选一个项目进行考试。

考试采用一次性决赛,使用电动计时或手计时计取成绩,参照2020年全国体育单招考试游泳评分标准换算成得分(以一级运动员水平为100分;二级运动员水平为80分)。

所有项目均按中国游泳协会审定的最新游泳竞赛规则执行。使用手计时,每道须由三名计时员计取成绩。

测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7月21日(星期二)9:00开始

地点:中粮香榭丽都小区游泳馆(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二环路南四段丽都路1号附333号)

2.艺术项目:

(1)声乐:

测试内容: ①声乐曲一支    ②简谱视唱

注意事项:自备伴奏(U盘)

(2)舞蹈:  

测试内容:

①自选舞蹈(不超过3分钟) ②基本功  ③即兴模仿

注意事项:自备音乐(U盘)、服装、道具

(3)美术:  

测试内容:命题创作(画种不限,150分钟)

注意事项:自备工具、材料,纸张原则上不大于4K

(4)书法:

测试内容:命题创作(字体不限,60分钟)

    注意事项:自备工具、材料

(5)语言表演:

测试内容:

①自我介绍。模拟主持(用中文、英文自我介绍,栏目形态、内容自定)时间限在3-5分钟以内。

②语言材料阅读(规定材料)。时间限在1分钟以内。

③即兴命题评述(现场抽题)。时间定在3分钟以内。

④才艺表演,时间限在1分钟以内。

四、录取:

初升高艺体特长生录取办法:游泳的计分方法按照今年全国统一的高水平测试标准,体育类相同。

类别

专业测试成绩及中考成绩

最低分数要求

艺术类专业

专业测试成绩(100分)

80分以上(含80分)

中考成绩

(不含特征加分,满分700分)

成都市中考重点线上15分

体育类专业

专业测试成绩(100分)

80分以上(含80分)

中考成绩

(不含特征加分,满分700分)

不低于成都市中考重点线

初升高艺体特长专业测试及中考成绩出来后,上了调档线的学生按专业测试成绩占50%、中考成绩(折合成100分制)占50%计入总分,分专业按照志愿优先原则从高到低录取。

(二)2020年面向中心城区招收高中艺体特长生相关日程


日期

工作内容

备注

7月17-19日

网上报名、填志愿

 

7月17-19日

现场资格审查

 

7月20-22日

专业测试

 

7月23日17:00前

学校录入专业测试成绩

 

7月24日

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

 

7月25日

市教育局审核

 

7月26日-28日

专业测试结果公示

学校公示,考生也可在网报系统中查询

7月29日

导入中考成绩,折算调档分

考生可在网报系统中查询

8月5日

录取

考生可在中考平台上查询

五、特别提醒:

1.7月20日参加测试的同学请于早上8:40从成都石室天府中学北门(交子大道侧)进入考点。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考生必须如实申报个人及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进入考点前必须出示健康码且体温测量正常后方能进入考点,家长不进入学校。7月21日游泳项目测试按照相关要求到达指定地点。

2.超过报名时间和测试时间,不再补报补测。

3.考生及其家长服从统一安排,现场常规将作为评审依据之一提交评审组。

4.考生不得带手机进入考场。

四川省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

2020年7月4日